死掉了!

cn:秋月/秋少(也可以喊我秋秋头)
“在悠长的岁月中依然保持最初的理想与信念,还有永不坍缩的爱。”

【第五乙女】“晚安”

#注意避雷


#ooc致歉


#如有雷同算我抄袭


#内容有些大病


#文笔垃圾注意


#私设注意


画家专场


[睡不着,来整活.]


[整一点交往中的短打]


[纠结要不要整点会说梦话的瓦尔登先生(雾)]


短打预警



艾格·瓦尔登ver.


“晚安,幼稚鬼小姐。”



他总把自己关在画室里,只开着一扇窗户。他画室中的那扇窗户正对着窗外生长茂盛的小树林和湛蓝天空的死角;每当推开“咯吱”作响的木门时,房间里总是呈现着一种杂乱的美感,几滴淡红色的颜料递在他脚边白色的纸上,地上还散落着几只画笔,几盒颜料,和早已熄灭的煤油灯。你不理解他是怎么在这种环境下创作的,毕竟大艺术家的想法谁又能真正感悟的到呢?



再次敲响这间画室的门时,墙上的分针已经走过了一遍又一遍的起点,而画架上摆着的是他持笔创作出的一幅又一幅精美的油画;流逝的时间像无形的枷锁带着人们最美好的回忆渐渐消散,可他唯独不怕这些东西


深夜的清风从画室的窗口处吹来,将“咯吱”作响的木门推开,一阵凉风吹过你耳边扬起来几缕碎发。


画室里的煤油灯被风早已吹灭,米白色的布帘也随之抖动在窗台两边。初见月光透过窗口洒进这间屋子,幽蓝色的月光怕生,怕见人,躲躲藏藏地只照亮了散落在地上刚被风吹散的几幅作品与半盏煤油灯和几只沾了颜料还未清洗的画笔


那只沾着蓝颜料的画笔指向了靠在离窗边不远的某位画家,此时他正安静的坐在地板上,倚着墙休息;看到他在地板上休息的这一幕,你的第一想法便是“应该给他拿条毯子”,想到就干,于是你转头就去找了一条毯子过来


夜幕深沉,你拿着那条毯子小心地越过了地上的画纸和颜料罐来到艾格身边,你蹲下来,轻轻地将毛毯搭在他身上,你放心的长舒了一口气。随后,你开始帮艾格收拾他的画作


一副星空,两幅森林,一副塔楼,一副月光,你用手扒着数了数,还有一副……你从地上站起来看着画架上摆着的那一幅画作,画面上的背景令人身临其境,但画中的人物却只有聊聊几笔,八成是艾格未完工的杰作。你一边想着一边将手中的画作一并放在墙边


月光皎皎,风又开始作祟,它当着你的面把画架上的那副未完工的作品吹入了地板的怀抱。你无奈的摇头,走上前去准备关掉这扇窗户


“窗外的森林……很,宁静……”


你愣住了,偏头看向靠在旁边睡着的艾格。“在说梦话吗?”你打心底感到有趣,充满好奇的靠近艾格身边


你在他身前蹲下,看着他熟睡的样子。双手交叉抱在胸前,两边的头发因为他低着头的缘故而自然下垂,枫叶红的贝雷帽也摇摇欲坠的躺在他头上;你抱着一探究竟的想法,凑近了艾格。他的睫毛好看,又长又翘的睫毛随着睡梦中发生的事情微微颤动,而长长的睫毛下覆盖着的是那一双深海色的“明珠”


“我从不把画给其他人……你,更不可呢…”艾格像是犹豫了一下,才把梦话说出口


你愈发好奇他在跟谁吵架了,陌生人,有钱人,商人还是……他自己?


你就这样用手撑着脸盯着艾格他看。风敲打着窗户发出“哐哐”几声,你回过神来又听见他再说梦话


“别乱动颜料…”听上去有些生气,还带着点不耐烦的感觉,你注意到睡梦中的他皱了皱眉头,隐隐约约地“啧”了一声


他的手指稍稍动了动,方才低着的头又歪向了左边,在这段时间里他的贝雷帽也因为晃动而掉在地板上


你捡起了地上掉的帽子,然后又重新戴在艾格的头上,很不幸的是,它的帽底像抹油了似的,又如刚才一样滑落下来;可能是觉得好玩,你重复了几次,帽子都滑落了下来。你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幼稚举动跟三岁小孩没有什么区别


“万幸瓦尔登先生没醒过来。”你在心底暗自窃喜



“你觉得我没有感觉是吗,幼稚的小姐?”熟悉的声音在你耳边回荡,你稍有惊讶地看向闭着眼睛在你对面休息的艾格


“像个小孩子一样,你是幼稚鬼吗?”从他嘴里说出这样的话应该是生气又无奈的,但你总觉得自己看错了,艾格刚才好像微微抬起了笑容但又马上落下去了。他在忍住不笑


“可能吧……”你点点头


你才注意到他睁开了那双令人沉沦的深蓝色“海洋”,像是会蛊惑人心,每走一步就会陷进去一点,然后被慢慢吞没;有幸见识过,差点被溺死


“你什么时候醒的,瓦尔登先生?”你也不惊讶了,一脸平静的问


“帽子掉时我就已经有感觉了。不过,如果小姐你没有把它当做玩具,我应该还能多休息一会。”他看你的眼神夹杂着些无奈但没有什么不满。如果他反感的话也不会默许了你的行为了


“我向您道歉,瓦尔登先生。”你笑着看着他


“还有一点,瓦尔登先生您知道自己睡觉时说梦话吗?”你将疑问抛给了艾格,因为你很好奇他听后会有的表情


“你都听到了?”他反问


你点头表示肯定,等待他的回答


“没事,也是说给你听的。”


“?”你不理解


“我没必要欺骗你,小姐。不过下次倒是可以给画室换一扇新的木门,这样也不会打扰我绘画。”他盯着你,指着那扇木门说



“所以那些话都是你编的。”你顿时没了什么新鲜感


“那只是我想说的。”他看着你


“我以为您只对艺术创作感兴趣,没想到您还喜欢即兴表演。”你调侃道坐在地上休息的他


“我也以为你只是对我的帽子感兴趣,没想到你还拿着它玩儿起来了。幼稚鬼小姐?”他终于忍不住笑了。你不得不承认应该让艾格多笑一笑,他笑起来是那么好看,那么干净



“那么,瓦尔登先生您是要在画室睡一晚吗?”


他想了想说:“晚安,幼稚鬼小姐。”








/END


/ooc致歉


/爬来补一个瓦尔登先生,好久没写了又退步了(抱歉<(_ _)>)


/感谢惠顾,下次再见


/如若喜欢,不胜感谢

评论(8)

热度(1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